2019. 07. 02

中國金融銀行業實習計劃2019 活動花絮


今次廈門銀行實習由工聯會金融專業委員會及中國銀行業協會合辦。是次計劃一共有40多名本港大專學生報名參與,經兩輪面試甄選後最終共錄取13名學員。本次計畫學員主要來自本港各大專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嶺南大學等。

 

學員們被分派到廈門市內的四間銀行進行實習,包括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和工商銀行。實習日期由6月3日到6月29日,為期26天。實習過程中,各銀行輔導員悉心地教導每一位實習學員,讓他們能實際地學習內地銀行體系的運作。而且,為能讓學員更全面地瞭解銀行各部門的工作,更在有限的時間內安排了幾個實習崗位予學員進行實習,讓學員有更大的收穫。

 

此外,是次計畫亦加入與在閩港生的交流環節,在週末時間實習學員獲安排與一眾在廈門就讀的香港大學生一齊開展參觀活動,加深兩地學生能夠彼此交流,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學員們獲安排參廈門觀鼓浪嶼及漳州南靖土樓,加深學員對祖國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的認識及瞭解。

 

而且,大會更安排他們參觀廈門軟體園內的三五互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亞柏科資訊公司,以及香記咖啡貿易有限公司,讓他們更全面瞭解內地創新科技企業的發展水準。

 

 

其中,大會更加入勞工法例講座的環節,向他們深入講解香港的勞工法例,希望他們日後踏入香港社會工作時能夠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基本勞工權益,一盡工會組織的天職。

 

 除此之外,一班廈門大學的香港學生帶領學員們走進廈大校園參觀,為他們介紹廈大的歷史、校內設施以及校內各處網紅打卡點,更安排其他廈大同學與學員進行交流,使學員們深深愛上國內的大學生生活。

 

 

6月28日,學員在大會安排的結業禮中播放每一組自行拍攝的點滴片段,回顧過去一個月在廈門銀行的實習以及外出參觀的美好回憶,學員們均表示依依不捨。最後,學員們於6月29日乘坐飛機返回香港,正式為一個月的實習生活畫上完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