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 04

五星紅旗 國家象徵(撰文:徐浩華)


  「五星紅旗」,承載了我們團結一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展望。對我個人來說,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的儀式上。當年守住電視,從直播中看到祖國的五星紅旗與香港的紫荊花旗,隨着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雄偉的音調之下,五星紅旗終於在中國香港迎風飄揚。能夠親眼目睹這歷史時刻,百多年中華民族的恥辱,隨着五星紅旗的升起而洗清,特別的令人激動難忘。隨着國家的國力日益強盛,在國際舞台上亦有更多話語權,在北京奧運、上海世博等等國際性盛會上,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的刷亮全世界的目光,也令我更為作為中國人感到自豪。

  近日,一些反中亂港份子在香港市面四出破壞,除在鐵路系統縱火外,更視國家對香港主權無物,公然衝擊政府行政機關,將懸掛的國旗拆下,在大庭廣眾肆意踐踏及焚燒,這一舉動不但傷害全國十四億人民的感情,也突顯出他們的無知、自私和可悲。國旗是國家的象徵,跟國家的領土一樣,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污損踐踏自己國家的國旗,就是對自身文化的根源作出污衊,試問這種背祖忘宗的行徑,哪會贏得其他人的尊重呢?無視整個中華民族人民的感情,為他們背後見不得光的可恥目標而污損國旗,這種自私的人,也難期待他們能夠為人民百姓帶來幸福。這群可悲的人,在一些無恥的賣國政客的花言巧語欺哄下,忘記了自己的根,親手令自己國家的象徵蒙灰。我為他們這種沒有國家意識、盲目輕信、隨波逐流的行徑感到憤慨和悲哀,同時,我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完善及改革教育制度,加強國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