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3. 18

註冊制度得個樣 學歷降呢惹煩惱


  本地課程及資助學位有限,不少市民選擇修讀海外課程。現時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機構在香港開辦的課程,均受到本地法例監管:課程需要向教育局註冊,或申請豁免註冊,以確保課程的基本質素。

  「註冊」非「認證」,現時教育局就海外課程發出「註冊編號」不等同已認可其資歷!在修畢課程後,有需要人士仍需自費港幣2,160元,前往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進行評估。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與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辦事處於2015年2月進行有關海外課程資歷認證問卷調查訪問了來自不同專業、學歷及年齡層人士。

  大部份市民對資歷認證認知不足,往往以為海外課程資歷等級等同本地課程資歷。實際上,在修畢課程後,有需要人士仍需自費港幣2,160元,前往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進行評估。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以專業準則進行總體學歷評估。申請人報讀的海外博士課程甚至有機會只獲評審為等同本地碩士程度。

>>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