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5. 30

「優質生活知多少」精神健康講座


  香港心理衛生會數據顯示,本港每三人便有一個要面對很大的精神壓力,長期受壓很容易患上經常性焦慮症,經常性焦慮症是指個人在不同的情況下均會產生焦慮及擔憂的感覺。中大調查發現,普遍的經常性焦慮症成因包括經濟通脹、社交、工作、學業等壓力。經常性焦慮症的症狀包括:難以控制擔憂的情緒、心悸、呼吸困難、腸胃不適、疲倦、易怒、頭痛、顫抖、煩躁不安、失眠(難以入睡或睡眠不足)等。由於情緒及精神困擾等問題日趨普遍,了解「精神健康急救」有助於突發事故發生時對身邊的人提供即時協助。是次本講座期望讓參加者了解如何辨識遇到情緒危機或困擾時的表徵,在得到專業人士協助前可以依照「精神健康急救」處理原則作初部介入協助當事人,提供即時的情緒支援,防止當事人的精神問題進一步惡化,紓緩當事人的困擾及痛苦,助其平復情緒,化解危機。

日期: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30至9:00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151至155兆英商業大廈1樓

講者:香港心理衛生會資深精神健康急救導師 Fritz Wong(黃南輝先生)

(註冊社工 有多年從事心理健康培訓工作經驗,曾先後為不同的公營及商業機構提供心理健康培訓,包括: 香港匯豐銀行、恒基地產、九龍及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港明愛、東華三院、救世軍、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勞工署、房屋署及康文署…等)

費用:文專總會系統會員$30;非會員$50(一經繳費,恕不退還)

名額:30人(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報名方法:請於辦公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7時)內致電2541 4898留位並於三日內繳費作實

  

*********************************************************************

繳費方法﹕

  1. 親臨本會會所(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繳交
  2. 將費用存入本會中國銀行戶口:012-705-1-000555-7,再將入數紙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參加活動名稱傳真或電郵至本會(Fax:2541-4515 / Email:info@cpegu.hk)
  3. 郵寄支票—支票抬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支票背後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活動名稱郵寄到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

* 注意:請於報名後的3天內繳交有關費用,否則會將有關留位轉與其他報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