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5. 11

認識人格障礙工作坊


主辦單位:婦女事務委員會
日期︰2012年5月11日、18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9時正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151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
報名︰請電2384 2026

每堂費用︰文專總會會員 $30 非會員 $50 (款項一經收妥,恕不退還)
第1堂 -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上半節:何為妄想性人格、成因及特徵。 下半節:何為逃避性人格、成因及特徵。
*如時間許可,會簡述不同的治療方式。

第2堂 -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上半節:何為依賴性人格、成因及特徵。 下半節:老年人格的轉變及常見障礙。
*如時間許可,會簡述不同的治療方式。

內容︰
人格會隨著經驗、成熟、想要適應外在環境的要求而產生變化,或會受到基因以及心理社會的影響。所謂人格障礙就是一個人格特質的變異或者是極端的表現,這種強度超過了大部份人的表現方式。美國精神醫學會(APA)將人格障礙定義為「是一種持久不變的內在經驗和行為,這些情形從個人的文化當中明顯的偏離一般人的預期範圍,而且這樣的特質是廣泛的、缺乏彈性的,從青少年或成年人的早期就開始出現, 隨著時間的進行仍然保持穩定,而且造成困擾和功能的障礙。」

講者︰李錦全先生
- 家庭本位實務及家庭治療碩士研究生
- 心 理 學(榮譽)理 學 士 - 市 場 學(榮譽)文 學 士
- 國 家 心 理 保 健 咨 詢 師 - 國 家 婚 姻 家 庭 咨 詢 師
- 國 家 家 庭 教 育 指 導 師 - PREPARE / ENRICH 使 用 員
- 催 眠 治 療 師 - 戒 賭 輔 導 員
- 國 家 營 養 師 - 國 家 營 養 配 餐 員

四年義務服務經驗:熱線情緒支援、個人及家庭治療

報名及繳費方法﹕
(1) 現金︰親臨本會(尖沙咀會所或中環會所) 報名及繳交費用。
(2) 支票︰抬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支票背後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活動名稱,郵寄至尖沙咀會所(九龍 尖沙咀 漆咸道111-113號 美華閣2字樓)
(3) 入數︰(中銀) 012-705-1-000555-7,再將入數紙連同姓名、聯絡電話、活動名稱傳真至2385 3344交本會
* 注意:請於報名後的3天內繳交有關費用,否則會將有關位置轉與其他報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