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4. 22

龍鼓灘、紅磚屋、壽桃麵廠、流浮山海鮮宴一天遊


主辦單位:婦女事務委員會
日期︰2012年4月22日(日)
時間︰8:45am(集合) 9:00am (逾時不候)
地點︰太子地鐵站A出口 (中國銀行側)
費用︰$120 (款項一經收妥,恕不退還)
報名︰請電23842026

行程︰早上在太子地鐵站集合,先到屯門龍鼓灘遊覽,再到流浮山享用海鮮午餐,後到錦田紅磚屋參觀,最後到壽桃麵廠了解麵廠歷史及製作過程,約下午五時返回出發點。

內容︰

龍鼓灘︰位於香港新界屯門的西面,背靠青山,樹木茂盛,且地處偏僻,山上一塊大石,相傳宋帝南逃時曾在此躲避元兵追捕。有幸為皇帝遮風擋雨,後人把它喚作「皇帝巖」。而龍鼓灘北面一個小山崗近年加建了一個觀景亭,遊人可以在亭內觀賞美麗的落霞。龍鼓灘村內建有一所富有歷史意義的天后廟,以兩進式設計,約建於清朝。

錦田紅磚屋︰面積逾二萬呎的紅磚屋,可說是昔日錦閫花園市集的延續,當時市集高峰期曾有多達四百多個攤檔,是錦田及附近新界農民農作物交收及貿易的主要市集。現在的紅磚屋雖然只有五十多間店舖,但出售的不論是花卉、擺設、飾品還是食物,大部分均仍是本地農民及商戶自己提供和製造,有濃厚的本土特色。

壽桃牌麵廠︰了解麵廠歷史及製作過程

【流浮山海鮮宴 12人一席】
白灼生海蝦、金粟蘇眉球、清蒸鮮鮑魚、香橙焗肉排、玫瑰豉油雞、翡翠鴛鴦片、蒜茸蒸茄子、田園靚油菜、絲苗靚白飯、合時生果

*********************************************************
繳費方法﹕
現金︰請到尖沙咀會所或中環會所繳交
支票︰抬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郵寄至尖沙咀會所
入數︰(中銀) 012-705-1-000555-7,再將入數紙連同姓名、聯絡電話、活動名稱傳真23853344回本會

* 注意:請於報名後的3天內繳交有關費用,否則會將有關位置轉與其他報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