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 19

亞運傳遞激情


  第16屆亞運會揭幕進入倒數階段,亞運火炬亦已抵達廣州市。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獲邀擔任火炬手,並於今天協助傳遞火炬。吳秋北表示,能夠擔任火炬手感到光榮,更為工聯會在廣州所作的服務得到肯定感到驕傲。

  他說,沿途觀看火炬傳遞的市民載歌載舞,情緒十分高漲,不斷揮動手上的旗幟,歡呼吶喊,熱烈的為火炬手打氣,令整個廣州市正洋溢著亞運會的激情和動感。他又說,亞組委邀請他擔任火炬手,是給予工聯會的鼓勵;他期望參與火炬傳遞,讓更多在廣東省居住和工作的香港人,認識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的工作,可以尋求所需的服務。他並為廣州市能辦好這屆亞運會而高興,並祝願中國和香港健兒能在運動會取得驕人成績。

  亞組委火炬傳遞處處長胡偉京說,在2,068名火炬手中,工聯會佔其中3名,是認同工聯會多年來在內地的服務卓有成績;他說,廣東和香港血脈相連,但兩地市民在生活習慣和法律制度等各方面難免有些差異,港人在內地工作和定居遇到問題,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便成為橋樑,提供疏理渠道,讓廣州社會更為和諧,更專注各種經濟發展和建設。在此之前,工聯會副理事長李麗貞和副會長黃國健分別獲邀在東莞市和深圳市擔任火炬手;而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亦在這兩個市設有中心,為在內地居住或工作的香港人,提供各種協助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