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01

文專系統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


每年的5月1日為國際勞動節,又稱為「五一國際勞動節」(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May Day),它是全球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五一勞動節將至,文專系統正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增加與會友的互動性,並加強會友對勞工權益的認識,希望大家可湧躍參加。


1. 文職白領人士對香港2023年經濟復常社會願景問卷調查

 

藉著網上問卷調查,以了解文職白領階層本年度薪酬調整水平,以及對香港2023年經濟前景的看法,對香港整體的經濟狀況滿意情況,及向上流的機會,冀拓展他們在事業及置業的機遇與選擇,以便工會作出政策上的倡議,與會友共同攜手並進。

 

按 此 參 與

 

 

2. 「我眼中的社畜」攝影比賽

 

據調查顯示,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城市,員工每周平均工作超過五十小時,較全球平均工時高出百分之三十八,遠超過國際勞工組織標準。是次比賽主題為「我眼中的社畜」,以探討香港打工仔在香港的「生存」狀況,感受到香港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以及專業人士奮發向上、樂天而又踏實的人生。

 

https://www.cpegu.hk/upload/page3/1731/self/644671118e8ae.png

 

按 此 參 與

 

 

 

3. 勞工權益線上問答比賽勞工權益知識問答比賽( 香港產假及侍產假知多少?)

 

勞工權益一直以來都是香港市民十分關心的話題。然而,有關產假及侍產假卻是在僱員需要時才會去了解。為此,本會希望能藉著舉辦勞工權益線上問答比賽 ,讓僱員可以提早了解更多有關產假的勞工法例。

 

 

按 此 參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