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8. 07

世界盃(撰文:萧咏芯)


  最近的热门话题离不开世界盃,说的除了是那些大热倒灶的国家令全球百万球迷失败望和伤心之外,还有就是多少人因为通宵看波、倾家荡产赌波而赔上了性命。只能慨叹面对愈来愈吸引的金钱诱惑,人愿意付出的耐性愈来愈少。

  世界盃要每隔四年才会举行一次,我明白四年的时间不算是短,所以我理解人们宁愿牺牲睡眠时间去追看球赛,但我并不认同这样的行为。每一场球赛都可以重温,而且比赛的结果、精采场面、球员脚法都可以即时在网络上接收到,我们又何必勉犟自己的人体极限,拖着下班后疲累的躯壳,通宵达旦在家中大呼小叫,追看发生在地球另一方,能重播又重播的球赛呢? 看一晚波的时间是很等闲,但对于心脏的负荷却是影响一生,用一生的健康去换一晚的精神,幸运的还可以度过几个十年,不幸的就会永远错过了往后无数届的世界盃,这场生命的赌博,劝喻大家还是三思为上。

  更甚者是,有人把辛苦经营的祖业都投注于球赛上,令到负债累累,不但令家人老泪纵横,还让年幼的孩子永远失去一个完整的家。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小赌可以怡情,大赌可以乱性,这些流芳百世的道理,为什么拥有高等智慧的人类却偏偏记不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