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1. 22

欣赏孩子的「气质」


  一个孩子一个样,即使是同父母生的,都可以是内在及外在全是两样,有些孩子活泼外向、有些害羞内向;有的总是笑容满面、有的总是愁眉苦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气质。若父母未能作出需要的调适,当自己的气质与孩子的气质互动时,往往出现不愉快的局面。透过本工坊,你可以认识到气质与孩子日后的人格及行为表现特质的关係,了解孩子气质发展造成适应上的困难,从而做到「因材施教」。

 

 

工作坊内容

气质是什么?气质的类型及特性

气质在家庭、社会互动中的呈现

因材施教,对症下药

如何评量孩子的气质

 

日期: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7:30-9:30

地点:中环皇后大道中151-155号兆英商业大厦1楼

费用:文专总会系统会员$30;非会员$50 (一经收费,恕不退还)

 

导师:李锦全先生

由2007起已为NGO提供义务辅导服务、2013年更完成社会工作文学硕士学位(家庭本位实务及家庭治疗)、2015年成立家庭树治疗中心及为中心的治疗师。

有別于传统治疗模式,李锦全先生的治疗学术背景以系统模式为主,特点是再沒有「病人」这标籤。

专业及职业资格:

CertifiedHypnotherapyInstructor、CertifiedPCSIFacilitator、CertifiedPREPARE/ENRICHFacilitator、CertifiedT-JTATemperamentAnalysisFacilitator、RegisteredHypnotherapist/CertifiedHypnotherapistRegisteredHypnotherapist、CertifiedHypnotherapist、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心理保健咨询、国师家婚姻家庭咨询师

 

缴费方法﹕

  1. 亲临本会会所(中环皇后大道中151-155号兆英商业大厦1楼或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11-113号美华阁2楼)缴交
  2. 将费用存入本会中国银行户口:012-705-1-000555-7,再将入数纸连同姓名、联络电话、参加活动名称传真或电邮至本会(Fax:2385 3344 / Email:info@cpegu.hk)
  3. 邮寄支票,抬头「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支票背后请写上姓名、联络电话、活动名称邮寄到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11-113号美华阁2楼。

 

* 注意:请于报名后的3天内缴交有关费用,否则会将有关留位转与其他报名人士。